新华网 正文
新研究:现代人10岁进入青春期 24岁才结束
2018-01-22 07:20: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澳大利亚一项研究发现,现代人从10岁开始进入青春期,直到24岁才结束,而先前19岁即被视作已经告别青春期。

  研究领头人、澳大利亚墨尔本儿童医院青少年健康中心主任苏珊·索耶指出,尽管许多成年人适用的法律权利从18岁开始,但现代人通常在更晚些时候才开始扮演成年人角色并承担相应责任。

  这项发表于英国《柳叶刀·儿童与青少年健康》杂志的研究称,年轻人接受教育的时间更长,而结婚生子的年龄推迟,造成青春期延长。生理方面也有证据显示现代人的青春期后延,例如大脑在20岁以后仍持续发育,运转更快、更高效,以及25岁才长出智齿等等。

  另一方面,受营养丰富、健康良好等因素影响,现代人的青春期比以前开始得更早。大脑下丘脑开始分泌激活性腺和垂体的激素标志着青春期的开始,以前这多发生在14岁时,如今却提前到10岁。

  研究人员认为,应该确保法律适应延长的青春期。一些专家则担心,这会进一步令年轻人成为“巨婴”。(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哈佛研究:青春期孩子晚睡晚起很正常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生物钟因年龄而异,因性别而异,甚至因人而异,处于青春期的孩子睡眠节律比成年人晚,晚睡晚起正常。
    2017-06-23 06:45:26
  • 研究显示:青春期多压力,更年期易抑郁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女性如果在青少年时期承受较大压力,那么更年期患抑郁症的风险高两倍。
    2017-03-31 06:55: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5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