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政府“关门” 纽约州自掏腰包重开自由女神像
2018-01-23 06:45: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联邦政府21日进入“关门”第二天,纽约州决定自掏腰包,重新开放因缺乏经费而暂时关闭的自由女神像。

  纽约州长、民主党人安德鲁·科莫21日在记者会上说,自由女神像运营人工成本为每天6.5万美元,“明天将重新开放”。他与州内政部沟通后决定,“由纽约州向运营自由女神像的联邦雇员支付酬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自由女神像由美国联邦政府国家公园管理局运营。联邦政府20日陷入“停摆”,国家公园管理局宣布自由女神像及其所在的埃利斯岛立即关闭,等候后续通知。当天凌晨,游船始发处张贴景点关闭告示,取消前往自由女神像和埃利斯岛的游船。

  “自由女神像关闭,打乱了许多游客的计划”,科莫说。在他看来,保持自由女神像开放是一笔“划得来的投资”,“从游客那里赚到的钱是运营成本的好几倍”。

  埃利斯岛曾是欧洲移民进入美国的门户,而这次美国政府再度“关门”的主要原因与移民相关。民主、共和两党纠缠移民政策,致使联邦政府临时拨款法案在国会参议院搁浅。

  科莫认为,涉及移民,自由女神像有象征意义,这处景点保持开放格外重要。“对移民关闭大门的想法有违美国理念。”(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政府关门殃及自由女神像 纽约州长:我们自己出钱
    据外媒报道,目前由于美国政府处于“停摆”状态,大量国家公园和纪念碑也必须关门,包括纽约自由女神像。但日前纽约州长科莫表示,该州将自掏腰包让当地的地标建筑自由女神像于22日恢复开放。
    2018-01-22 18:32:00
  • 纽约飞特拉维夫航班出现故障 迫降加拿大空军基地
    综合外媒消息,当地时间14日,由于飞机驾驶舱内的技术故障,一架由美国纽约飞往以色列特拉维夫的客机,不得不迫降加拿大的一个空军基地。随后航空公司派备用飞机前往空军基地,以便将乘客接到特拉维夫。
    2018-01-15 10:37:33
  • 店铺在消失 高租金毁了纽约“街区文化”
    最近,一项由纽约州议员海伦·罗森塔尔发起的调查显示,纽约上西区一路段有12%的商铺闲置待租。”  曾德尔发现,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房东们开始坐不住了,纽约曼哈顿苏荷区已有5家店铺开张。
    2018-01-07 08:34: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美国各地举行妇女大游行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朝韩两国携手运动场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湖北:让传统文化浸润童心 让文化自信薪火相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6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