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利总统高度评价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成果
2018-01-25 16:35: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地亚哥1月24日电(记者 党琦 王沛)智利总统巴切莱特24日说,刚刚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结束的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成果丰硕,与会各国代表均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希望通过加强与中国合作加速自身发展。

  巴切莱特当天在总统府接受中国新任大使徐步递交国书时表示,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通过《圣地亚哥宣言》《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优先领域)共同行动计划(2019-2021)》和《“一带一路”特别声明》3份成果文件,取得圆满成功。习近平主席亲自给会议发函致贺,强调各国相互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共建“一带一路”开启中拉关系崭新时代,得到拉美各国普遍欢迎。

  巴切莱特说,她同王毅外长就智中两国关系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王毅也会见了智利当选总统皮涅拉,发展对华友好关系是智利的国策,不会因为政府更替出现任何变化。

  徐步表示,巴切莱特总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中智关系深入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总统亲自出席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中方高度评价智方及拉共体有关协调国发挥的积极引领作用。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雪中西湖
航拍雪中西湖
无人驾驶巴士在瑞典首都试运行
无人驾驶巴士在瑞典首都试运行
甘肃黄土塬上现大型冰瀑群
甘肃黄土塬上现大型冰瀑群
贵州剑河:斗画眉 迎新春
贵州剑河:斗画眉 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1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