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亲情中华”唱响狮城
2018-01-26 13:26: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亲情中华·欢聚新加坡”演出在锣鼓声中拉开序幕。

  新华网新加坡1月26日电  随着农历狗年春节临近,新加坡的节日气氛越来越浓。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25日在新加坡,为当地献上一场中国风十足的春节慰问演出。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25日晚亮相新加坡。

  “这是我到新加坡18年来观看的最精彩的一场演出。”从事新加坡国际教育的申志芳女士告诉记者,现场十分震撼,是高水平的专业演出,堪比春晚。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蔡天宝、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王家荣、新加坡华源会会长王泉成、新加坡总理公署通讯司副司长杨永欣、新加坡总理公署通讯司助理司长谢汝源、新加坡华源会顾问黄延辉等及当地民众近2000人观看了演出,无不被精彩绝伦的表演所折服。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致辞。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在致辞中表示,“亲情中华”艺术团千里迢迢来到新加坡,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艺术盛宴和美好祝福,增进了中新两国人民的情谊,增强了中新两国文化交流的活力。

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致辞。

  “隔山隔水隔不断亲情乡情和友情,”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表示,我们此行希望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带来家乡对海外乡亲的牵挂和祝福,我们也愿与大家一道,做连接中国梦与新加坡人民美好梦想的桥梁和使者。

胡琴演奏家季节二胡独奏《二泉映月》《夜深沉》。

  当晚,在新加坡嘉龙剧院内,来自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央歌剧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煤矿文工团、中国铁路文工团、中国杂技团、北京歌舞剧院等国家级院团的艺术家和演员演唱了经典歌曲《绒花》《故乡的云》,表演了少数民族歌舞《吆呼尔》《青藏高原》、二胡独奏《二泉映月》、杂技《球技》《灵动》、口技手影戏《动物世界》等中华传统节目,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雪莲三姐妹演唱藏族歌曲。

艺术团演员为现场贵宾敬献哈达。

  今年6岁的小朋友程锦龙被口技手影戏《动物世界》深深吸引,随着口技表演家许国立在现场不断变换动物,他跟着认起了每个动物,大呼好玩;胡琴演奏家季节无伴奏演奏《二泉映月》,意境深远、乐音悠长,现场观众不自觉跟着哼唱起来;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周旋声情并茂演唱完《绒花》,台下观众为她送上鲜花表达喜爱之情;唢呐演奏家侯彦秋的激情吹奏及杂技演员王建磊的花样空竹,都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在藏族歌唱组合雪莲三姐妹歌声的配合下,艺术团代表为现场贵宾和观众敬献哈达;特别是来自中国杂技团的杂技演员表演《灵动》《球技》《协奏黑白狂想》等紧张刺激的杂技时,引来阵阵惊叹。

蒙古利亚组合现场载歌载舞。

  老家是内蒙的王海燕专门带家人前来观看演出,特别希望能看到蒙古利亚组合表演的《吆呼儿》《天堂》,演出结束后,他们特意前往舞台与蒙古利亚组合拍照留恋。“是乡音,体现蒙古族的风土人情,让我特别激动,儿子很喜欢呼麦。”王海燕说。

淮梓伦深情演唱歌曲。

  已经在新加坡居住10年的莫广瑛说,“每个节目我都喜欢,印象最深刻的是淮梓伦演唱的《热情的沙漠》《故乡的云》,这些熟悉的旋律响起时,勾起了我的思乡之情。”

阮余群演唱《感恩》《我的太阳》。

  这场演出持续了2个半小时才落下帷幕,压轴出场的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阮余群动情演唱的《感恩》《我的太阳》,将晚会再次推向高潮,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不愿意错过每个精彩瞬间,一直拿着手机拍个不停,在新加坡生活工作的沈慧贤女士告诉记者,“今晚演出的盛况已经刷爆了朋友圈。”

  新加坡演艺协会副会长王福对演出赞叹不已,他说,在我这生中第一次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非常值得回忆。

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周旋演唱甜美。

  “这场高水平演出完美展现了中国文化魅力,让我感受到中国的强大和自信。”新加坡华源会名誉会长吴再进说。

新加坡华源会会长王泉成致辞。

  新加坡华源会会长王泉成表示,通过“亲情中华”这样的活动,让新加坡朋友有机会深入了解中国灿烂的文化。文化交流在促进中新两国关系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两国友谊将不断深化。

演出前观众陆续进场。

观众纷纷拍照留影。

  据悉,此次演出由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支持,新加坡华源会承办。“亲情中华”作为中国侨联为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中外友好交往而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从2008年启动以来,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10年间全国侨联系统共组织了200多个艺术团,赴世界近80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近千场演出。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金佳绪 熊红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40112232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