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被批同工不同酬 BBC数名男主播降薪
2018-01-28 07:10: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广播公司(BBC)一名部门女总编本月初辞职抗议男女薪酬不公后,BBC26日说,6名高薪男主播、男编辑同意调低他们的薪水。

  BBC中国新闻总编郭艾莉8日抗议两性薪酬不平等离职以来,BBC广受批评。BBC2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6名“了不起的记者、主播”同意降薪,“我们对此十分感激”。

  声明说,降薪最终细节仍在商讨中,今后这家媒体还会与其他男性员工商讨降薪事宜。

  降薪的分别是广播二台主播杰雷米·瓦因、广播四台早间时政节目《今日》主播约翰·汉弗莱斯和尼克·罗宾森、电视新闻播音员胡夫·爱德华兹、BBC广播五台主播尼基·坎贝尔、BBC北美新闻编辑乔恩·索普。

  作为受政府资助的电视台,BBC在英国政府要求下,去年7月首次公开年薪超过15万英镑(约合134万元人民币)的员工名单。英国媒体和公众发现,名单上超过三分之二是男性。

  名单显示,年薪最高的是曾主持《疯狂汽车秀》的克里斯·埃文斯,2016至2017年的年薪在220万至225万英镑之间。年薪最高的女性克劳迪娅·温克尔曼曾参与《舞动奇迹》等节目,而2016至2017年的年薪却不及埃文斯的四分之一,在45万至50万英镑之间,位列名单第八位。

  上述6名降薪男性全在这份高薪员工名单上,瓦因2016至2017年年薪在70万至75万英镑之间,汉弗莱斯60万至65万英镑,爱德华兹55万至60万英镑,坎贝尔40万至45万英镑,罗宾森25万至30万英镑,索普20万至25万英镑。

  郭艾莉则不在榜单上。她担任中国新闻总编辑的年薪是13.5万英镑(约合121万元人民币)。郭艾莉是苏格兰人,在BBC工作超过30年。她8日离开当时岗位,回到先前工作的电视新闻编辑室。她发表公开信,说BBC存在“秘密且非法的薪酬文化”,面临“信任危机”。

  郭艾莉说,高薪员工名单公布后,她发现男性国际新闻编辑的年薪比两名同级别女性高出50%以上。她随后和BBC欧洲新闻总编卡佳·阿德勒联署信函,呼吁男女薪酬平等。

  BBC总裁托尼·霍尔去年7月承诺,到2020年前实现男女薪酬平等,但被批评缩小差距的步伐太慢。

  本月31日,英国议会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将就郭艾莉公开信中说法举行听证会,BBC领导层将在会上接受询问。另外,一份对BBC主播、编辑、记者薪酬的独立审计报告将于近日发布。(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BBC关注中国妈妈在英坐月子:不被理解 或加重产后抑郁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英媒称,一位在英国的中国妈妈在坐月子期间,接受BBC采访。根据中国传统的中医理论,刚刚生完孩子的女性容易受风,因此有做不好月子会落下各种病根等说法。
    2017-11-19 08:07:58
  • BBC首度被要求公开高薪榜 男女差距巨大
    刘曦  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应政府要求公开高薪员工名单,年薪超过15万英镑(约合132万元人民币)的出镜主播和艺人共计96人,其中三分之二为男性,且男性收入远超“从事相似或同种工作”的女性。
    2017-07-21 06:45: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0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