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称考虑重返TPP 安倍一边表示欢迎一边定框框
2018-01-30 10:51:22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频频“退群”,不过他在上周告诉世界一个大新闻,美国可能重返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欢迎”,但又对美国暗示的重新谈判表现出否定态度。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晋三29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特朗普表示有意探讨重返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一事称“表示欢迎”,对于重返的条件称“有必要听听美国怎么说”。不过就包括美国在内的12国达成的协议,安倍认为“改变极为困难”,对于美国暗示的重新谈判表现出否定态度。

  安倍对其劝说的成果称“在特朗普成为总统前,我就一直执着地向其阐述TPP的意义”。他表示由于“具体的课题尚未发布消息”,考虑密切关注美国的主张。同时认为协定是经艰难谈判达成的“玻璃工艺”,解释说“认为是最佳内容”。

  除美国之外的TPP11国已达成协议,在美国回归前冻结22个项目的效力。日本计划优先11国签署新协定并使其生效。安倍就新协定表示“不考虑变更”。 (丁洁芸

“退群”后又考虑重返TPP,特朗普受了什么“刺激”

安倍表示要将日中关系推向新阶段

澳总理访日与安倍会晤 双方将加强经济与安保合作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东北虎进行野化训练 雪地里追鸡
哈尔滨东北虎进行野化训练 雪地里追鸡
黄墙红瓦庄严宁静 南昌千年古寺的别样雪韵
黄墙红瓦庄严宁静 南昌千年古寺的别样雪韵
湖北保康高山雾凇美如画
湖北保康高山雾凇美如画
贵州树木开冰花 远望似“千树万树梨花开”
贵州树木开冰花 远望似“千树万树梨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01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