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国家高等法院驳回前总统卢拉人身保护令申请
2018-01-31 17:40: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1月30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国家高等法院30日驳回前总统卢拉辩护团队提出的人身保护令申请。

  巴西国家高等法院法官温贝托·马丁斯当天表示,联邦最高法院已于2016年作出决定,即二审被判有罪犯人可以开始服刑,即便其仍有上诉可能。人身保护令仅在保障个人不受非法拘禁情况下才能使用。

  卢拉辩护团队当天早些时候向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人身保护令申请,并表示卢拉在二审被判有罪且获刑情况下,只有在各级法院,包括国家高等法院和联邦最高法院,驳回所有上诉后,才能入狱服刑。

  辩护团队还警告说,考虑到今年将举行总统选举,卢拉入狱势必引发支持者和反对者更大分裂。

  巴西司法机关在2014年启动的大规模反腐调查中认定,包括卢拉在内的多名政坛重要人物与国企巴西石油公司贪腐案有关。去年7月12日,卢拉被判贪腐和洗钱罪名成立,获9年零6个月有期徒刑。本月24日,巴西联邦地区法院二审维持一审判定的罪名,并将刑期增加至12年零1个月。

  尽管二审认定卢拉有罪,但卢拉辩护团队要求继续上诉,因此二审判决暂时无法生效,卢拉现在仍保持自由之身。

  热点问答:前总统卢拉被判有罪对巴西政局有何影响

  巴西前总统卢拉二审被定罪加刑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身着囚服表情呆萌 充气版“卢拉”成巴西网红
    本月5日,巴西司法机关指控前总统卢拉、罗塞夫等巴西劳工党要员涉嫌“组团腐败”,收取大约4.8亿美元贿赂,还涉嫌组织有组织犯罪团伙和洗钱等。据参与“比修莱古”设计、也是“巴西运动”创立者之一的亚历山德罗·古斯芒表示,制作“比修莱古”的目的是“唤起人们对巴西的政治现实的关注”,成本高昂的“比修莱古”不是用来赚钱的。
    2017-09-22 07:34:50
  • 再过堂 卢拉怒怼反腐法官:这是政治迫害!
    杜鹃  13日,巴西前总统卢拉·达席尔瓦再度因腐败罪名出庭受审。
    2017-09-15 06:45: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象北极村
印象北极村
武汉:极不平衡转体桥转体成功
武汉:极不平衡转体桥转体成功
华山栈道“护路人”绝壁扫雪走红
华山栈道“护路人”绝壁扫雪走红
铁路线上的“铿锵玫瑰”
铁路线上的“铿锵玫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49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