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灭绝人性,令人发指!印度8月女婴遭强奸引众怒
2018-02-01 06:45: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德里一名8个月大女婴近日遭男性亲戚强奸,严重受伤。案件引发民众愤怒。嫌疑人已落网。

  法新社1月30日报道,事发28日。受害女婴父母因外出工作将孩子留在亲戚家。女孩母亲下班回来后,发现孩子不省人事,床上有一滩血迹。她马上给丈夫打电话,两人将孩子送往医院。检查发现,女婴遭性侵。

  一名警官30日说,受害女婴亲戚、一名28岁男子遭警方逮捕。他“承认自己在醉酒后强奸女童”。警方根据《保护儿童免受性侵犯法案》对嫌疑人提起指控。如果定罪,他面临的最重处罚是终身监禁。

  这起惨案引发民众愤怒。德里女性委员会主席斯瓦蒂·马利瓦尔29日到医院探望女童。她说,女婴“内脏器官受伤”,伤口“吓人”。女婴接受了长达3小时的手术。

  “最坏的事情发生了,”马利瓦尔在社交媒体上说,“8个月大的女童被残忍强奸……医院重症监护室里能听到她撕心裂肺的哭声。”

  马利瓦尔呼吁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出台更严格的法律、部署更多警力”保护女孩免受侵害。

  一名网友在社交媒体写道:“可怕的行为应当受到最严重的惩罚。这种事件让我深受打击。”

  印度近年来强奸案频发。2012年12月,一名23岁医学院女大学生在新德里一辆不当班的公交车上遭6名男子轮奸,伤重不治。事件引发全国大规模示威,迫使政府出台严苛法律,设立快速法庭审理类似案件。

  然而,印度全国范围内针对妇女和儿童的性暴力事件仍在发生。

  根据印度国家犯罪档案局数据,2015年,印度全国报告近1.1万起儿童遭强奸事件。仅在德里,平均每天就有3名儿童遭强奸。2016年,根据《保护儿童免受性侵犯法案》起诉的针对儿童强奸、性侵和类似行为的案件超过3.6万起。(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象北极村
印象北极村
武汉:极不平衡转体桥转体成功
武汉:极不平衡转体桥转体成功
华山栈道“护路人”绝壁扫雪走红
华山栈道“护路人”绝壁扫雪走红
铁路线上的“铿锵玫瑰”
铁路线上的“铿锵玫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3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