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在爱琴海海域救起13名叙利亚难民
2018-02-06 20:04: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2月6日电 土耳其海岸警卫队6日宣布在土西南部穆拉省达特恰地区爱琴海海域救起13名试图偷渡至希腊的叙利亚难民,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土耳其海岸警卫队在其官网发布声明说,13名叙利亚难民5日乘坐一艘充气小船试图偷渡至希腊,小船极有可能沉没,海岸警卫队在达特恰地区将这些难民救起。

  土耳其海岸警卫队在官网发布的相关视频显示,获救难民中包括至少4名儿童。

  爱琴海是难民、非法移民偷渡至欧洲大陆的重要通道。2016年3月,土耳其与欧盟就难民问题达成协议。土方加强管控,经爱琴海偷渡人数明显减少。

  不过,近期难民偷渡情况又呈多发之势。土耳其海岸警卫队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1829名难民试图经由土耳其偷渡至希腊,而去年同期只有976人。

  今年1月11日,土耳其海岸警卫队在土西部伊兹密尔省福恰地区爱琴海海域救起41名试图乘坐充气船偷渡至希腊的外国人。海岸警卫队施救时,船已开始渗水。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冷的边关热的血
冷的边关热的血
大渡河峡谷绝壁上的“天边”村寨
大渡河峡谷绝壁上的“天边”村寨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鸭嬉戏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鸭嬉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7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