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媒: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中国领先一步
2018-02-06 08:07:26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彭博社2月5日文章,原题:为何中国能够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取得领先地位 在中国,汽车正在变得越来越智能。得到中国政府支持的阿里巴巴等企业可能很快将超过欧美竞争对手,在定义交通未来的竞赛中抢得头筹。

  如何让交通信号灯通过无线网络与汽车“对话”将是未来的努力方向。自动驾驶汽车的拥趸一直都在设想能够将它们与中央控制的交通基础设施相连接,让交通出行效率更高。全球各地都已经开始打造此类系统的试验。美国俄亥俄州已经铺设了一条长达35英里的公路,它配有传感器和光纤,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支持。韩国也计划投资640亿美元,用于修建智慧公路。中国的计划最有雄心,中国政府已经把自动驾驶当作“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领域之一。北京推出的政策也鼓励从汽车到卫星导航等各个领域的技术公司相互合作。

  在这个背景下,阿里巴巴开发出了城市交通智能治理系统“城市大脑”。自2016年在杭州运行以来,将通勤时间减少了10%。目前,“城市大脑”只利用实时交通录像来调整交通信号灯。如果能够连接上汽车,它将会改变汽车的交通模式。能够取得如此进步,除科研投入外,阿里巴巴等中国公司还拥有其他欧美竞争对手所不具有的优势。首先,收集、储存和使用公民出行数据更容易。其次,中国政府明确承诺将帮助中国公司在这一技术领域占据世界领先地位。第三,中国的规模在不断扩大,其他公司以及全球标准都不得不根据中国发生的变化而作出调整。显然,中国目前正处在(该领域的)快车道上。(作者亚当·敏特,伊文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开往春天的列车
开往春天的列车
-30℃ 边防官兵巡逻美成一幅画
-30℃ 边防官兵巡逻美成一幅画
邕城樱花绚烂时
邕城樱花绚烂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6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