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欢乐春节·春节庙会”走进俄远东哈巴罗夫斯克
2018-02-07 18:1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2月7日电(记者吴刚)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6日在俄罗斯远东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市文化宫举办“欢乐春节·春节庙会”活动,精彩的演出和文化展示活动给当地民众留下深刻印象。

  来自中国黑龙江、吉林等地的民间艺术家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演出,舞台上舞姿婀娜、笛声悠扬、空竹翻腾,引来阵阵欢呼。

  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郭志军在致辞中说,中俄两国2018年至2019年举办“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活动,相信这将为两国毗邻地区的文化交流和友好合作创造更为广阔的空间和平台。2018年是狗年,狗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着活力、热情和友好,预示着美好而繁荣的未来,总领馆愿继续与领区社会各界一道,推动中俄人民友谊深入发展,推动实现两国共同繁荣。

  演出结束后,总领事馆在演出大厅内开放书法、剪纸、器乐、脸谱、空竹、五子棋、太极拳等文化展示区,邀请来宾进行“体验式”交流互动,亲身参与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宾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妙趣横生,通过活动对春节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活动,将更多更有趣的中国文化介绍给俄远东民众。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官员以及当地主流媒体、各大高校、文化机构等社会各界代表500余人出席了活动。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冷的边关热的血
冷的边关热的血
大渡河峡谷绝壁上的“天边”村寨
大渡河峡谷绝壁上的“天边”村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8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