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指示美军筹划在华盛顿举行阅兵
2018-02-08 07:59: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当地时间7日在访问泰国期间确认,应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美军正计划在华盛顿举行一场阅兵活动。

  《华盛顿邮报》6日披露,特朗普上月与美防长马蒂斯、邓福德以及多位高级别将领举行会谈时提出举行阅兵活动的要求,并明确表态希望此次阅兵路线要途经白宫门前的宾夕法尼亚大道。

  报道称,特朗普去年7月曾出席法国国庆日阅兵,并留下深刻印象。他此后多次在不同场合称赞法国国庆日阅兵是他所见过的“最好的阅兵仪式之一”,并表示希望在华盛顿也举行一场阅兵活动。

  邓福德7日在回应媒体提问时证实,特朗普已下令美军制定阅兵活动方案,目前仍有许多事项需要落实。邓福德当天没有透露阅兵时间和具体路线。

  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从目前来看,阅兵活动有望在今年11月举行,以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一战于1918年11月11日结束。11月11日是美国的退伍军人纪念日,也是欧洲多国的停战纪念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美国陆军华盛顿军区将负责此次阅兵的筹备工作,包括时间、路线、预算、运送人员及武器装备等事项。美国陆军华盛顿军区还将对宾夕法尼亚大道能否承载坦克等重型装备进行评估。

  美国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举行阅兵活动的次数屈指可数。美国上一次重大阅兵活动发生在1991年。时任总统老布什在华盛顿举行阅兵活动,纪念海湾战争胜利。据报道,那一场阅兵花费了1200万美元。

  阅兵活动的花费问题引发美国会民主党议员们的担忧。民主党参议员德宾称,此事“是花大价钱只为取悦总统本人”。民主党参议员沙茨在推特上表示,一场阅兵将花费数百万美元,这些钱应该花在军人身上,而不是政客身上。

  不过,白宫方面对于“阅兵等于浪费”的说法并不认同。白宫幕僚肖特7日表示,阅兵活动并不意味着浪费,特朗普总统的这一决定意向美军将士表达敬意。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闻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朝鲜艺术团抵达韩国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馆群揭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8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