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符合北约防御要求 法国拟将国防预算提高40%
2018-02-08 21:48: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指责北约盟邦,未进一步负担国防经费,法国7日宣布计划将国防开支提高4成以上,以符合北约各成员国应将2%GDP(国内生产毛额)用于国防开支的要求。

  报道称,北约目前的整体防御开支,美国负担了7成左右,特朗普为减轻美国负担而向北约的欧洲成员国施压。

  法国政府公布一项法案,将军费开支从2018年的342亿欧元增加到2025年的500亿欧元,即将目前占国内GDP1.82%的国防预算,提高至北约2%的目标。

  据悉,拥核的法国及英国是欧洲联盟中最大的军事强国。在马克龙领导下,法国改变多年的国防开支撙节政策大增军费。(孔庆玲)

人未到阴影至 欧洲领导人达沃斯“软制衡”特朗普

欧洲不满伊核“最后通牒” 特朗普“添堵”美欧关系

蒂勒森欧洲“修复”之旅铩羽而归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相关新闻
  • 打算重回冷战?外媒:北约拟重建“北大西洋司令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24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主动告诉媒体,俄潜艇愈发频繁地在地中海、大西洋等水域活动,活跃程度已相当于冷战时期。德国N24电视台25日报道说,这个司令部将包括两个指挥中心:一个负责在紧急情况下对北约部队在欧洲境内的调遣。
    2017-12-26 07:22:40
  • 新闻分析:北约对欧洲加快防务合作心态复杂
    欧洲防务一体化近日迈出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关键一步:欧盟25个国家启动防务领域“永久结构性合作”,为打造欧洲防务联盟奠定基础。
    2017-12-21 20:24:03
  • 北约加强与欧盟的军事合作
    北约成员国外长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决定进一步加强与欧盟合作,提升军事机动能力以及反恐等方面的协作水平。
    2017-12-06 11:51: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伦敦动物园举行年度盘点
伦敦动物园举行年度盘点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国参展商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高铁“后厨”打造美味旅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08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