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金陵海关屡次查获从东南亚返程的游客违规携带蟒蛇皮制品入境
2018-02-09 15:30: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2月9日电(记者刘巍巍)春节将至,东南亚旅游线路热度增加。金陵海关8日通报,该关近期屡次查获从东南亚旅游返程旅客违规携带濒危动物制品入境情况,要引起重视。

  “这个由濒危动物——蟒蛇的皮制作的手鼓,重量约为1.55千克,是近期金陵海关旅检现场查获的第7件蟒蛇皮制品。”金陵海关驻禄口机场办事处旅检关员杨卫刚说,旅客行李过机时,他发现X光机显示图像异常,结合已查获多起从柬埔寨旅游回来的旅客携带蟒蛇皮制品情况,立刻要求当事人协助开箱查验。箱子一开,果然是疑似蟒蛇皮制蛇皮鼓。后经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鉴定,确为濒危动植物蟒蛇皮制品。

  蟒蛇为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1988年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附录名单,国家明令禁止贸易、携带、邮寄珍稀野生动植物物种及制品进出境。

  据了解,近期金陵海关旅检现场查获这类濒危蟒蛇皮制品主要以二胡、手鼓为主,均为前往柬埔寨旅游的旅客作为“伴手礼”带回国内。目前,查获物品已由旅客声明放弃,下一步将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金陵海关提醒,携带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境,须持有国家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并主动向海关申报,没有证明书一律禁止携带进出我国国境。非法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由海关依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9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