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刚果(布)总统:“中国监听非盟”报道荒谬不实
2018-02-09 20:31: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2月9日电(记者王松宇)刚果(布)总统萨苏近日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西方媒体在第30届非盟峰会系列会议期间有关“中国监听非盟”的报道荒谬不实,非洲国家高度赞赏中国对非政策,非洲国家的发展将继续从中获益。

  萨苏说,中国援建非盟总部大楼受到各方欢迎,这座宏伟的建筑是非中人民友谊的象征,非洲国家高度赞赏中国这一善举,将积极谋求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他指出,传播相关不实言论的西方媒体应该清楚,非洲国家领导人在非盟总部的官方活动没有不可告人的秘密。非盟总部大楼里的设备和器材严格按照招标程序从各国引进,“中国在大楼里安装监听设备”等言论毫无事实根据。

  萨苏表示,非中合作是当今全球南南合作的典范。2015年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为双方战略合作指明了方向。今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将在北京举行。非洲国家期待在中国的帮助下顺利实现经济转型,迈向发展。

  第30届非盟峰会系列会议1月22日至29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盟总部举行。其间,非洲政要对个别西方媒体有关“中国监听非盟”的不实报道进行了驳斥。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表示,他没有发现非盟总部大楼有任何受到监视的迹象,非盟与中国一直保持很好的关系。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表示,中国没有监视非盟,非中保持着全面和战略性的关系。塞拉利昂驻埃塞俄比亚大使卡马拉说,他不相信这一报道,中国是塞拉利昂的伙伴,给予塞拉利昂大量帮助。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9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