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建筑业巨头涉嫌非法狩猎 称自己只为休闲而去
2018-02-09 06:45: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泰国建筑业巨头炳猜·贾那素他涉嫌在北碧府一处野生动物保护区狩猎,如被定罪面临最长28年监禁。

  泰国《曼谷邮报》7日报道,炳猜和3名下属3日进入通艾·那雷顺野生动物保护区,开始两天一夜远足和露营。次日凌晨,保护区管理员发现他们在非野营区“安营扎寨”,携带3柄长枪及弹药,现场豹、黑鹇和麂各一只且遭剥皮。

  炳猜一行4人当即被带到保护区办公室,6日被移送警方并受到指控。涉嫌罪名包括在野生动物保护区非法狩猎、非法猎杀受保护野生动物、非法占有受保护动物尸体。炳猜等人拒不认罪。警方说,他们每人上交15万泰铢保释金后获释。

  媒体问炳猜是否经常去通艾·那雷顺野生动物保护区。他回答这是第二次。炳猜否认狩猎之说,称他只为休闲而去。

  炳猜的律师维吞·炎派一口咬定炳猜没有狩猎。按他的说法,炳猜等人获官方批准进入保护区。他们不想闯入野营禁区,但由于是夜间加之对地形不熟悉,才选择在近水处搭帐篷。

  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长素拉沙·甘乍那拉6日说,已下令彻查,任何违法者都应受到惩处。

  法新社报道,炳猜现年63岁,是意泰开发公司总裁。这家建筑企业曾参与曼谷素瓦那普机场及轻型轨道交通线的修建。(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三角山:零下35摄氏度的暖心哨所
三角山:零下35摄氏度的暖心哨所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海南省博物馆全面开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8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