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名牌校服才符合学校地位?日小学奇葩观念引质疑
2018-02-10 06:45: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学生穿校服上学似乎无可非议。不过,日本东京一家公立小学却因为计划让学生们穿奢侈品牌校服,引起家长们不满。

  这家中央区立泰明小学位于银座商业区,4月将迎来入学新生。路透社8日报道,学校校长和田利次(音译)在去年11月致新生家长的信中说,鉴于泰明小学是银座的“地标”,校方计划让新生穿着“阿玛尼”定制校服,以便创造出“符合学校地位”的氛围。一身新校服超过8万日元(约合4653元人民币),价格是现在校服的3倍多。

  这一计划招致家长们的不满。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母亲说:“我感到吃惊,不明白为什么一所公立小学要选择奢侈品牌校服……我担心这种‘贵就是好、便宜就不好’的错误观念会对孩子们产生影响。”

  对于家长们的不满和质疑,校方目前尚未发表评论。迫于压力,和田利次在学校官网上发布声明,表示将对校服选择事宜给出充分说明。(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本将用人工智能预测犯罪事件及交通事故
    日本神奈川县警方将利用基于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系统,预测犯罪事件和交通事故并采取相应对策。这是日本警方首次开发预测犯罪事件和交通事故的人工智能系统。
    2018-02-09 15:17:31
  • 日本一中学允许男生穿短裙 网民:上厕所去哪边?
    说起日本校服,很多人会联想到蓝白翻领的水手服上衣和飘扬的百褶裙。而这些似乎都是女生的专利。但日本一所初中却打破了这一常规,让男生也拥有了穿短裙的权利。
    2018-02-09 13:12:57
  • 日本防卫相:陆基宙斯盾系统使用年限约30年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8日的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力争2023年度开始运用的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表示,目前设想的运转年限是30年左右。
    2018-02-09 10:36: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9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