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沉默不是金 英国议会自查性骚扰和职场欺压
2018-02-10 06:45: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近来不断曝出性骚扰丑闻,英国议会成立专门工作组,负责调查议会内部存在的性骚扰和职场欺压。一份8日公开的调查报告显示,受访的1000多名工作人员中,高达五分之一的人在过去一年亲身经历或亲眼目睹过性骚扰。

  报告说,这五分之一的人中,三分之二是女性。与此同时,接近一半的女性受访者经历过其他形式的职场骚扰和欺压。

  报告说,虽然调查结果与研究预计相差不多,但性骚扰和职场欺压在议会这样的工作场所都如此普遍,值得人警觉。

  工作组呼吁采取有效措施改变这种职场风气,包括修改职场行为规范、设立保护隐私的独立投诉机制以及加大惩处力度。

  工作组的负责人、议会下院领袖安德烈娅·利德索姆说,这“对议会和英国政治来说是重要的一天”,报告的发布是“带来议会所需改变的重要一步”。

  工作组的建议将提交议会两院,相关辩论定于本月底展开。(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Fu Peng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9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