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情人节将至 南非一基金会推出“曼德拉玫瑰”
2018-02-10 06:45: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2月14日“情人节”临近,南非一家基金会推出一款以已故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命名的玫瑰。

  美联社报道,纳尔逊·曼德拉基金会8日在位于约翰内斯堡市的总部展示这款玫瑰花。花朵糅合橙色和朱红色,娇艳夺目。

  预计玫瑰花将在当地以及全球范围销售,收入归曼德拉基金会所有。

  曼德拉基金会由曼德拉于1999年创立。基金会执行总裁塞洛·哈唐说,曼德拉生前喜爱园艺,非常关注环境保护。

  曼德拉1918年出生于南非一个部落酋长家庭,致力于反种族隔离斗争,是南非首位民选总统,也是南非最受尊敬的政治领袖。他1999年卸任总统后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尤其是儿童权益保护和艾滋病防治。

  曼德拉2013年12月5日病逝,享年95岁。他的生日7月18日被联合国定为国际纳尔逊·曼德拉日。(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9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