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紧随副总统彭斯 美国务卿蒂勒森也要去中东
2018-02-10 06:45: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访问中东不到一个月后,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定于11日至16日访问这一地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8日说,蒂勒森将访问埃及、科威特、约旦、黎巴嫩和土耳其,探讨如何继续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彭斯上月到访埃及和约旦,但那次访问主要议题是巴勒斯坦与以色列的关系。

  在科威特,蒂勒森将参加由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会议。诺尔特说,蒂勒森先前两次参会,这次是他在“伊斯兰国”被赶出其所谓“首都”、叙利亚拉卡市以及伊拉克宣布全境解放之后第一次参会。

  媒体注意到,当前叙利亚局势正出现新变化。一方面,俄罗斯和叙政府军加强打击叙反对派人员控制区;另一方面,土耳其在叙西北部阿夫林地区发起针对叙库尔德人“人民保护部队”的军事行动。这支武装自2011年以来获美国扶持与“伊斯兰国”交战,眼下受到叙政府军和“伊斯兰国”两面夹击。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亲政府武装人员在代尔祖尔省东北部的阵地8日凌晨遭到国际联盟空袭。这些亲政府武装正在当地打击“伊斯兰国”和受美国支持的叙库尔德人武装“叙利亚民主军”。在美军战机轰炸下,叙方攻势最终被瓦解,死亡超过100人。

  叙利亚外交部谴责国际联盟空袭,官方媒体8日把这一行为称为“新侵略”。

  法新社报道,蒂勒森在访问中无疑将讨论上述新动向。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任后,中东在美国外交政策中的重要地位正日益凸显。(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Fu Peng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行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江西峡江:丝糖飘香年味浓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朝鲜艺术团在韩国举行首场演出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宫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9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