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才识真面目!古埃及美女王后纳芙蒂蒂面目还原
2018-02-13 06:45: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科学家借助3D技术还原了古埃及王后纳芙蒂蒂的真面目,并由专家耗费500小时为这位著名的古埃及美女塑造逼真半身像。

  生活在3400多年前的纳芙蒂蒂是著名的古埃及王后,因美貌闻名于世。埃及博物馆收藏的一具名为“年轻女士”的木乃伊据信是纳芙蒂蒂。研究人员曾猜测她是古埃及图坦卡蒙法老的继母,2010年DNA检测显示她是图坦卡蒙的生母。

  得到埃及政府和埃及博物馆许可后,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埃及古物学者艾丹·多德森移开保护“年轻女士”的玻璃罩,检测这具木乃伊并利用3D成像技术还原了纳芙蒂蒂的容貌。古代生活场景还原艺术家伊丽莎白·代内斯继而耗费500小时制作了纳芙蒂蒂的逼真半身像,其所佩戴首饰为奢侈品牌迪奥设计师手工打造。美国旅游频道《未知的探险》定于14日晚播出还原纳芙蒂蒂面目的过程。

  借助3D技术塑造的纳芙蒂蒂半身像与德国考古学家1912年在埃及阿马纳发现的纳芙蒂蒂半身塑像颇为相似。然而,半身像照片在网络发布后遭到部分网友质疑,称肤色过于白皙。不过,也有网友指出,古埃及人与欧洲人血缘相近,肤色确实偏白。(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木乃伊研究:古埃及人使用美白化妆品
    据探索新闻网(Discovery News)近期报道,科学家在一颗有3,500年历史的木乃伊头颅上找到证据显示,古代埃及人会使用肌肤美白化妆品。希腊雅典国立卡波季斯特瑞安大学(National and Kapodistrian University of Athens)的考古学家莫伊西多(Despina Moissidou)对探索新闻网说,“这种皮肤病是大量使用美白化妆品所导致。
    2016-06-13 14:09:35
  • 埃及发现1700年前古卷 内藏"爱情魔咒"(图)
    考古学家逾百年前在埃及南部,发现数千卷逾1700百年历史的古埃及莎草纸。有意大利考古学者日前声称成功解读部分文字,内含是令女士爱上自己和令男士千依百顺的“爱情魔咒”。
    2016-05-24 07:09: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歼-20战机雪后飞行训练
中国空军歼-20战机雪后飞行训练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逛民俗庙会 过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桥卫士”
嘉陵江上“桥卫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11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