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挪威于特岛惨案影片亮相柏林电影节
2018-02-20 10:48: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2月19日电(记者张毅荣 田颖)表现2011年挪威于特岛枪击事件的影片《于特岛7月22日》19日在柏林国际电影节期间全球首映,该片导演认为影片对当前欧洲局势具有现实意义。

  本片根据当年枪击案幸存者的回忆和口述改编而成,使用对主人公一镜到底的跟拍方式,借惨案受害者的视角,最大限度还原于特岛那一天充满杀戮、绝望和恐惧的一个多小时。据了解,影片时长与真实的枪击持续时间一致。

  执导该片的挪威导演埃里克·波佩在首映后的记者会上说,他想通过电影记录这段悲惨历史。“环顾今日欧洲,极端主义势力日渐抬头。我们需要记住这座岛上发生过什么。”

  2011年7月22日,反对多元文化的挪威极端分子布雷维克制造了震惊世界的袭击事件。他先在挪威政府办公大楼前引爆威力巨大的炸弹,然后又在奥斯陆以西40公里的于特岛枪杀挪威工党青年团夏令营营员,共造成77人死亡,上百人受伤。2012年8月,他被判21年监禁。

  本片入围第6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将同其他18部影片一起角逐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本届电影节15日开幕,将持续至25日,主竞赛单元各大奖项将于24日揭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3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