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队:不理解判罚原因
2018-02-20 22:20: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昌2月20日电(记者王君宝 姬烨刘阳)“我们都不知道哪里犯规了。”因为裁判当时并未第一时间解释最终针对哪个动作判罚中国队犯规,走出赛场提着冰鞋的周洋与队友一脸无奈。

  20日晚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第二个冲过终点线,但最终被判犯规。

  走进混合采访区中国队员认为比赛中自己并没有犯规。“我们整个超越都是干净的,而且在等待最终结果时大屏幕回放的都是韩国队绊倒对手的画面,甚至都没有中国队的回放。”周洋说。

  针对最后一棒交接时与对手的身体接触,范可新也表示自己没有用手和身体阻拦对手超越自己,“我们没有阻拦、推搡对手,但是却判罚了我们,此前我参加500米比赛犯规,我接受,但今天这个判罚我没办法欣然接受。”她说。

  前几场比赛中国队多次被判犯规,周洋告诉记者,接力赛前教练已经叮嘱队员“别着急,滑好自己”,“我们今天也做到了。”周洋说,“我们知道裁判很严格,所以滑行很小心,在超越和被超越时都有准备,避免身体接触。但也没有很刻意更改滑行动作,就是想做好自己。”

  去年重返赛场,周洋带着伤病与小队员并肩作战,当晚的结果让周洋湿润了眼眶。“今晚是我本届冬奥会最后一场比赛,也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冬奥会,我确实有点接受不了这个结果,我也觉得很可惜,但就算是我们犯规,中国队也永远是最棒的。”周洋说。

  一直以坚强冷静示人的范可新在场边等待最终结果时,抱着主教练与队友哭了出来。“大家信任我,让我担任最后一棒,我第二个冲过终点时,眼泪止不住,感觉对不起大家,辜负了大家的信任,我没有完成好最后一棒。”赛后说到此处,范可新眼眶再次泛起泪珠。

  此外中国队员赛后也质疑判罚的一致性,认为韩国队在比赛中也有绊倒对手的情况,但最终并未判韩国队犯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3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