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迎合市场需求 日本推出洗清色狼嫌疑APP
2018-02-20 06:52: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日本,女性坐电车时最担心的一件事可能是遭色狼非礼。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男性担心自己背上色狼嫌疑。迎合市场需求,一款洗清色狼嫌疑手机软件应运而生。

  日本《每日新闻》18日报道,这款软件附有两个手环,每个手环内装有两个微型摄像头。使用者佩戴手环,摄像头即时拍摄并把图像上传至云服务器。万一被认作色狼,使用者借助软件向服务中心救助,后者把视频传给签约律师。律师观看视频,一旦认定使用者冤枉,就开具“无辜证明书”,通过软件传到使用者手机上。

  视频事后可以作为证据提交警方。而且,为了防止用户出于不良动机使用这款软件,用户本人看不到视频。

  这款软件的点子出自一名上班族男子。他听过一些工作上的客户抱怨:“被冤为色狼太可怕,连电车都不能坐了。”

  这名男子与数名信息技术业者组成团队,开发出这款软件试用版,去年获得创业产品和商业模式方面的奖项。

  日本人口密度大,电车拥挤,给了色狼可乘之机,女性遭非礼事件屡见不鲜,以至于电车公司推出女性专用车厢。同时,越来越多男性害怕被误认为“狼”。一家保险商看准商机,于2015年9月推出色狼冤罪保险。(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13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