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基民盟秘书长易人 默克尔“接班人”走向前台
2018-02-20 08:25: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9日,代行德国总理一职的默克尔宣布提名萨尔州女州长安内格蕾特·克兰普-卡伦鲍尔出任前者领导的基民盟秘书长一职。安内格蕾特·克兰普-卡伦鲍尔被外界普遍视作默克尔属意的接班人。

  默克尔当天与安内格蕾特·克兰普-卡伦鲍尔在柏林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宣布这一决定时,默克尔表示,安内格蕾特·克兰普-卡伦鲍尔是毛遂自荐担任基民盟秘书长的,自己已向基民盟主席团和理事会正式推出了这一提名,并且获得了广泛支持。

  默克尔表示,这一提名将为基民盟今后的工作带来重要推动力。根据日程,安内格蕾特·克兰普-卡伦鲍尔预计将在本月26日举行的基民盟党代会上被正式选为该党秘书长。从2013年担任秘书长一职至今的陶博由于健康原因将卸任。默克尔当天对陶博的工作表示了感谢。

  由于默克尔此前亦曾担任过基民盟秘书长,外界普遍将现年55岁的安内格蕾特·克兰普-卡伦鲍尔视作已担任三届总理的默克尔的热门接班人选。

  目前,德国大联盟政府组阁仍需等待社民党党员表决结果3月初出炉后方能开启。鉴于基民盟和姊妹党基社盟在去年大选中得票率不振,紧接着又陷入组阁泥潭,安内格蕾特·克兰普-卡伦鲍尔对自己面临的考验有着清晰认识。

  她当天向媒体坦言,基民盟作为德国国会最大党正“处在十分艰难的处境中”。她强调,基民盟必须对其政纲进行修正,以应对当前的形势,“我将非常积极地推动这一进程”。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13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