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精准帮扶“起床困难户” 睡眠专家教你冬日轻松起床
2018-02-21 07:37: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冬日的早晨不少人会觉得睡不够,不愿钻出暖暖的被窝。澳大利亚两位睡眠专家近日在《对话》杂志撰文,教你轻松晨起。

  南澳大利亚大学睡眠和生物钟专业的西奥班·班克斯博士和克里斯特尔·格兰特博士生在文中写道:

  第一,早起需要明亮光线,帮助重启生物钟,让昼夜节律正常运作。但睡前一定要避免明亮光线,以免影响促进睡眠的褪黑素的分泌。

  第二,临睡前两小时避免饮食,以确保食物充分消化。至于酒,睡前4小时就别再喝了。

  第三,睡前放松心情,放下白天那些烦心事,洗个温水澡,静静地看会儿纸质书,还可以喝杯热牛奶。

  第四,临睡前不宜运动。

  第五,临睡前不宜玩电子游戏或者看电视。

  第六,制定良好的睡眠习惯并且坚持下去。

  第七,营造安静、黑暗、凉爽、舒适的睡眠环境。

  第八,醒来最初15分钟还处于睡眠惯性中,也就是说大脑部分区域仍然处于睡眠状态,不妨稍等片刻,让大脑全部清醒。(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4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