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缅甸男子在日本树冰景观上涂鸦被逮捕
2018-02-23 18:27: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2月23日电(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青森县一处知名树冰景观上月遭一男一女两游客涂鸦后引发网友声讨。日本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于23日逮捕了一名缅甸籍男子,该男子对涂鸦行为供认不讳。

  这名居住在东京新宿区的男子供述说,前往树冰景观当天正值同行女子生日,他这么做是想“取悦对方”。

  据共同社报道,被涂鸦的树冰景观靠近景点内的索道设施,被涂染的积雪由索道工作人员负责清理。警方认为,该男子的行为涉嫌妨碍索道运营公司的正常业务,并以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的罪名将其逮捕。

  涂鸦事件发生在1月14日,涉事游客用粉色荧光涂料在树冰及周围数十平方米的雪地上用中文和英文涂写出“生日快乐”等字样。这种只顾自己尽兴而不守规矩的行为曝光后遭网友强烈谴责。随后,日本环境省召开会议,与有关方面探讨如何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4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