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媒:北京空气质量创纪录 中国治理污染成效显著
2018-02-23 07:40:1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媒称,冬季历来是北京雾霾最严重的季节,因为燃煤量会增加以便为数以百万计的居民供暖。但近来中国首都的天空干净得几乎不可思议,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政府限制了化石燃料的使用。

  据英国《卫报》网站2月22日刊登题为《蓝天的思考:中国治理污染正在收到成效》的报道称,中国媒体上个月宣布,2017年北京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创纪录的226天,重污染日23天,而2013年为58天。

  绿色和平组织活动人士柳力(劳里·米利弗塔)说,虽然有利的气象条件在这段空气质量极佳的时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北京的天空再次变蓝理应归功于中国政府。

  报道称,自2017年以来,作为一项大力治理煤炭使用的行动的组成部分,数以千计的环保督查人员奔赴了首都周边工业地区的各个角落。污染严重的车辆、工厂和建筑工地也成为治理的对象。柳力说:“有明确证据表明这些措施起到了作用。”他说,北京的PM2.5整体水平较2012-2013年时的峰值下降了40%。

  报道认为,总的来说,中国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一名环保艺术家说:“我们应该承认政府正在努力做正确的事情,而我们需要认识到……解决环境问题需要时间。”

 

 

北京启动空气质量专项督查

环境不容侵害!北京法院首发大气污染“禁令”

北京市环保局发布公报 重污染天数同比去年减7天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空气质量堪忧,欧盟下“最后通牒”
    欧盟委员会主管环境、海洋事务和渔业的委员卡尔梅努·韦拉日前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召集9个欧盟成员国政府代表,就空气质量问题发出“最后警告”,要求相关国家遵守欧盟标准并限期交出改善空气质量的方案,否则将诉诸法律。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匈牙利、罗马尼亚、捷克和斯洛伐克9个成员国的政府部长参加了“空气质量部长峰会”。
    2018-02-03 09:13:29
  • 印度治理空气污染搬出“抗雾霾大炮” 台媒:如大型吹风机
    台媒称,印度首都新德里为了解决严重空气污染问题,20号起在当地空气品质最差的地区启用“抗雾霾大炮”。
    2017-12-22 07:50: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花火雨”庆新春
“铁花火雨”庆新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郁金香盛开游人来
娃娃过大年
娃娃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红红火火过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4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