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母牛出逃 “落网”后因承受“过大压力”致死
2018-02-25 06:45: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头波兰母牛“出逃”一个月,22日“落网”后因为承受“过大压力”而死亡。

  这头“利穆赞”肉牛价值大约1500美元,上月23日在被送往屠宰场的路上逃跑。逃跑过程中,母牛一头撞到金属围栏上。一名农场工人因阻止母牛逃跑而手臂骨折,肋骨受伤。

  出逃后,母牛在波兰西南部小镇尼斯附近过起“闲云野鹤”的生活:它从一座小岛游到另一座小岛,踪迹神秘,把搜捕者们耍得团团转。

  不幸的是,这种自由自在22日戛然而止。当地媒体报道,5人搜捕小队当天一早出发,在尼斯西南一座村庄捕获母牛。

  镇政府发言人巴尔托什·布卡拉告诉美联社记者,搜捕人员捕获母牛,准备运往当地一名官员的农场饲养。

  搜捕人员先给母牛注射三支镇静剂,然后把它装上卡车。出人意料的是,母牛在卡车上因为承受“过大压力”而死亡。

  “利穆赞”牛产于法国中部利穆赞高原,不少国家育有这种大型肉牛品种。(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相关新闻
  • 迷你宠物牛个头如大狗 爱交际喜欢被重视
    【新华社微特稿】大概没有人会把体型庞大的牛当作宠物。
    2017-12-19 06:45:12
  • 泰国现世界上“最牛”菜市场 火车从市场中穿行而过(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9月9日,泰国夜功府,泰国美功菜市场位于泰国首都西南,距离曼谷80公里的夜功府。由于其建在铁路上,每天有多列火车从菜市场上通过,又被游客称为世界上最牛最危险的菜市场。 在这里,不仅你能看到熙熙攘攘的小贩和拥挤的人群,还随时能看到从你身边擦肩而过的呼叫火车。每当列车从远方尖叫的驰来时,沿着铁轨买卖的摊贩们就会迅速将摊位往后挪,或暂时回收遮阳篷,随着火车紧贴着各种水果、蔬菜等摊位驶过,摊贩们马上又恢复营业,继续招呼顾客吆喝买卖,直到下一趟火车开来。列车在摊位上驰来驰去,摊贩们早已经习以为常。 据悉:美功菜市场每天有8列火车经过,但开行多年来,从未出现过交通事故。目前,该菜市场已成为泰国一个知名的市井风情胜地。
    2017-10-15 08:14:57
  • 新西兰拟宰杀4000头牛以防牛支原体感染
    新西兰第一产业部12日发布声明说,将在多个发现牛支原体感染的牧场宰杀约4000头牛,以避免这一首次在新西兰被发现的牲畜疫病扩散。
    2017-10-12 21:58: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乡村斗牛闹新春
乡村斗牛闹新春
山东济南:艺考开考 考生同场竞技
山东济南:艺考开考 考生同场竞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6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