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文在寅会见朝鲜代表团 朝方说有意与美国对话
2018-02-25 22:20: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闻一】文在寅会见朝鲜代表团 朝方说有意与美国对话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5日发布消息说,总统文在寅当天在平昌会见到访的朝鲜高级别代表团,朝方在会谈中表示“有充分意愿”与美国展开对话。

  【要闻二】安理会一致通过叙利亚全境停火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24日一致通过要求叙利亚全境连续停火至少30天的2401号决议。根据决议,在叙利亚境内停止敌对行动后,有关各方应确保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运送医疗和手术设备的人道主义救援车队每周都能“安全、顺畅并持续通过”,使援助物资和设备顺利送达叙全境需要帮助的人,尤其是进入“难以进入和被围困的地区”。

  【要闻三】朝鲜谴责美国对朝实施新一轮制裁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5日谴责美国宣布对朝鲜实施新一轮制裁,称美方此举意在在朝鲜半岛再次引发对抗和战争。朝中社援引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的话报道说,当前,北南双方形成来之不易的对话与合作局面,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平昌冬奥会成功举行。而美国却在冬奥会闭幕前对朝鲜实施大规模制裁,试图在朝鲜半岛再次引发对抗和战争。

  【要闻四】国际能源署署长:中国将超美国成全球最大核能国家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日前在伦敦一个会议上表示,随着中国在核能发电领域的发展,未来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核能国家。

  【要闻五】美国国会公布民主党“通俄门”调查备忘录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24日公布一份有关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通俄门”调查的民主党备忘录,以期平衡此前解密的共和党备忘录。民主党备忘录指出,联邦调查局对前特朗普竞选团队外交政策顾问卡特·佩奇采取监听行动,并非依据受雇于民主党的前英国特工克里斯托弗·斯蒂尔所提供的材料。

  【要闻六】马杜罗谴责美国阻碍委内瑞拉大选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4日发表讲话,谴责美国企图阻碍并联合多国抵制委内瑞拉举行总统大选。他强调,委内瑞拉将在今年4月按期举行总统大选。

  【要闻七】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苏-57 美国不视其为威胁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埃里克·帕洪22日就俄罗斯苏-57战机现身叙利亚表态说,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苏-57战机没有对美国牵头的多国联军在叙行动构成威胁,美国将继续与俄罗斯一起致力于缓和叙利亚冲突。

  【要闻八】法国今年已挫败两起恐袭图谋  

  法国内政部长科隆25日说,法国今年初以来已挫败两起恐怖袭击图谋。科隆当天在接受法国电台欧洲一台采访时说,这两起袭击企图分别针对一个大型体育设施和军队人员。但他未透露袭击图谋细节。

  【要闻九】德国流感肆虐 超130人死亡

  德国疾病防控机构近日报告说,德国流感患病人数正快速增长,本季流感已导致超过130人死亡。 

  【要闻十】埃及一大巴翻车致8死21伤

  据埃及卫生部消息,一辆大巴车24日在埃及北部城市亚历山大附近的高速路上翻车,造成至少8人死亡、21人受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乡村斗牛闹新春
乡村斗牛闹新春
山东济南:艺考开考 考生同场竞技
山东济南:艺考开考 考生同场竞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816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