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容克:所有西巴尔干国家都可能2025年前加入欧盟
2018-02-27 15:26: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25日说,欧盟并未承诺塞尔维亚和黑山2025年一定会加入欧盟,而其他西巴尔干国家只要努力达到加入欧盟的标准,也可能在2025年前入盟。

  容克目前正在访问几个希望加入欧盟的西巴尔干国家。路透社报道,他25日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的发布会上对媒体记者说,关于西巴尔干国家入盟进度期限,许多媒体报道有误,实际上“欧盟委员会和我本人并没有说过塞尔维亚和黑山2025年一定会成为欧盟成员,2025年这个时间对所有入盟候选国都适用”。

  本月初的欧盟峰会上,欧盟阐述2025年之前接纳西巴尔干国家成为新成员的前景,敦促这些国家加快符合欧盟标准的法制建设。西巴尔干地区包括塞尔维亚、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波黑、黑山和马其顿等国家,其中克罗地亚已于2013年加入欧盟。

  塞、黑两国被认为最有可能在2025年前实现入盟目标的西巴尔干国家。塞尔维亚2009年提出加入欧盟申请,2012年获得欧盟候选国地位,2014年开始入盟谈判。黑山2008年提出申请,2010年获得欧盟候选国地位,2012年启动入盟谈判。

  阿尔巴尼亚和马其顿则有望今年6月获准启动入盟谈判。“别总说欧盟对阿尔巴尼亚不好,”容克对发布会上一名问及阿入欧时间表的记者说。

  阿尔巴尼亚总理埃迪·拉马在发布会上说,阿方已完成欧盟所要求的司法改革第一步即法官和检察官背景审核工作。路透社援引未具名欧盟官员的解释说,司法改革进展相当于完成部分入盟章节谈判,赶上了此前入盟进度较快的国家。(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英国民众议会外举欧盟旗帜抗议“脱欧”
    2月26日,英国伦敦,示威者在议会大厦外抗议脱欧。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领导人杰瑞米·科宾26日上午在中部城市考文垂发表脱欧政策演讲,工党希望英国能在两年的脱欧过渡期内继续留在关税联盟内,同时在过渡期结束之前,英国和欧盟能通过谈判达成新的关税联盟协议。
    2018-02-27 07:33:37
  • 英国政府否认“脱欧”后英国将加入欧盟关税同盟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26日否认英国在“脱欧”后将加入欧盟关税同盟。这意味着英国政府并未改变此前有关退出欧盟关税同盟与欧洲共同市场的“硬脱欧”承诺。
    2018-02-26 21:38:36
  • 英议会下院冀保留英国欧盟关税同盟成员国身份
    据外媒报道,英国议会下院议员坚持脱欧后保留英国欧盟关税同盟成员国的身份。随后议会下院议员签署贸易草案跨党派修正案。首相率领的党派的议员反对加入关税同盟,因为这将破坏英国的独立贸易政策。
    2018-02-24 19:36: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绚烂彩灯迎元宵
绚烂彩灯迎元宵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乡村斗牛闹新春
乡村斗牛闹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18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