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无惧报复 特朗普又对欧盟进口车“看不顺眼”
2018-03-06 06:4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3日在社交媒体留言,称如果欧洲联盟采取针对美国的报复性关税政策,美方将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征收关税。

  特朗普1日宣布,美国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这一决定在美国国内外遭遇广泛反对。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2日警告,美方一旦实施征收高关税的政策,欧盟将出台反制措施,包括对美国产波旁威士忌酒、哈雷-戴维森牌摩托车和“利维斯”牌牛仔裤征收进口关税。特朗普随即回应,美国“乐见”贸易战争、“会轻易取胜”。

  特朗普3日再次展现不示弱姿态:“如果欧盟想要进一步提高对美国企业征收的高关税,我们就会对那些自由进入美国市场的欧盟车征税。他们让我们的车辆无法在欧盟销售。多么严重的贸易失衡。”

  《华盛顿邮报》3日报道,特朗普上述言论的矛头似乎指向德国。特朗普的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认为,德国产汽车大批出口至美国,抢占了美国本土产汽车的市场份额,同时限制了美国汽车在德国的销售。

  面对美国征收高关税后钢铁和铝产品大量涌入欧盟市场的可能性,欧盟方面2日说,将依据世界贸易组织规则考虑“防御措施”。(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相关新闻
  • 暗讽特朗普是非多?奥巴马:我当总统时白宫没丑闻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日前在麻省理工学院参加私人演讲时表示,自己担任总统的8年期间“白宫没有任何让我们丢脸的丑闻”。此番言论一出,美媒指出,奥巴马似乎在暗讽受“通俄门”、性骚扰等系列丑闻事件影响的现任总统特朗普。
    2018-03-01 14:50:04
  • 美“通俄门”调查:特朗普前竞选主管不认罪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团队主管马纳福特2月28日对特别检察官米勒发出的一系列针对他的指控做出无罪抗辩。米勒一直在领导“通俄门”调查工作。
    2018-03-01 14:11:24
  • 特朗普再失一名得力干将!白宫主管宣布辞职
    当地时间2月28日,经美国白宫证实,现年29岁的白宫美女主管霍普·希克斯将辞去白宫通讯主任一职,希克斯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内阁任期最长、关系最为亲密的助手之一。
    2018-03-01 08:04: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雨后梅花落满地
杭州:雨后梅花落满地
学雷锋日 缅怀雷锋
学雷锋日 缅怀雷锋
“梨园飞歌”莫斯科
“梨园飞歌”莫斯科
客家歌舞迎“三八”
客家歌舞迎“三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9823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