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被迫向贩毒团伙移交意大利人?墨4名警官被捕
2018-03-06 06:4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墨西哥哈利斯科州4名警官3日被捕,据信关联3名意大利人在墨西部城市特卡利特兰失踪。检方怀疑,这4名警官可能把意大利人移交给一个贩毒团伙。

  哈利斯科州首席检察官劳尔·桑切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3名男警官和1名女警官都是特卡利特兰的执勤警官。他们坦白,“他们被迫移交(3名意大利人)”。一旦罪名成立,这4名警官可能面临40年至60年监禁。

  桑切斯没有提供涉案贩毒团伙的名称。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贩毒团伙可能是近几年在墨西哥快速壮大的“哈利斯科州新生代”。

  3名失踪意大利人是来自意南部城市那不勒斯的拉斐尔·鲁索及其一个儿子和一个侄子。三人失踪当天驾驶的两辆白色运动型多用途车迄今没有找到。他们失踪前据信曾借助网络聊天工具与一名亲属联络,告知遭到巡逻警察拦截。

  据桑切斯掌握的资料,这3人赴墨西哥推销发电机和农业用具。他们的亲属否认3人在墨西哥从事非法活动。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3名意大利人失踪后,特卡利特兰的所有警察都被召集参加培训。墨西哥媒体推测,把警察送到其他地方培训是为了切断与贩毒集团的联系,防止他们串供。

  墨西哥媒体报道,这桩案件与发生在4年前的大学生集体失踪案相似。

  2014年9月,墨西哥伊瓜拉市43名大学生集体失踪,多地爆发示威。检方当年11月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警方曾把那些学生移交给当地贩毒团伙,导致学生惨遭屠杀并被毁尸灭迹。(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选购耕牛备春耕
选购耕牛备春耕
山林乌来美如画
山林乌来美如画
畅享春光
畅享春光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3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