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酌美酒助兴?研究显示:儿时呷口酒成年显后果
2018-03-06 06:45: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小酌美酒助兴时,孩子缠上来要求尝尝,你会同意吗?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一项研究显示,儿时偶尔呷一口酒,关联成年后一系列饮酒问题,包括更容易嗜酒、宿醉、酒后闹事。

  研究人员在由《成瘾行为》刊载的论文中写道,他们在由大约380个家庭组成的两个社区随访7年,发现大约三分之一儿童12岁前获得父母同意尝酒。不少人认为儿童在成人监督下呷口酒没什么大碍,其实会有后果。

  论文主要作者、心理学教授克雷格·科德尔告诉美国每日科学网站记者,儿时偶尔呷口酒,即便一年仅四五次,也关联成年后饮酒次数较多、每次饮酒量更大,而且更容易出现宿醉、酒后与人争执甚至打架等问题。(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选购耕牛备春耕
选购耕牛备春耕
山林乌来美如画
山林乌来美如画
畅享春光
畅享春光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3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