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保证救援物资进入叙利亚东古塔地区
2018-03-07 15:01: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3月6日电(记者 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敦促各方保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顺利进入叙利亚东古塔地区。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对东古塔地区持续不断的军事冲突以及叙首都大马士革遭炮击表示关切。他敦促各方立即确保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运送安全畅通。

  声明说,5日,一个联合国、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联合车队进入东古塔反对派武装控制的杜马,但由于安全条件不允许,车队未能完成卸货,近一半的食品被迫运回。

  声明说,古特雷斯要求各方允许车队8日再次进入杜马,完成此次运送任务。

  古特雷斯提醒各方有义务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和国际人权法,有义务保护平民和民用设施,保护人道主义救援人员、物资、设备等,各方应立即执行安理会第2401号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2月24日通过第2401号决议,要求叙利亚全境立即连续停火至少30天,但冲突各方并没有遵守这一决议。东古塔地区是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郊区的重要据点。据称当地生活着约40万居民,粮食、药品供应严重短缺。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501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