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IS支持者重新集结 或在菲律宾再次发动袭击
2018-03-07 06:4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菲律宾军方5日说,至少300名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人员已重新集结,正打算在南部马拉维市以外的地方发动攻击。

  菲律宾陆军第一步兵师一名发言人说,一些“穆特组织”成员在菲律宾军警收复马拉维、击毙这一恐怖组织头目之前逃离,“他们正在重新集结、训练并招募新成员,准备再次发动袭击”。

  这名发言人说,这些出逃的武装人员被打散,其中一部分人潜入首都马尼拉。

  菲律宾警方5日说,两名武装人员在马尼拉一座火车站附近被捕。这两人承认为“穆特组织”效力,称他们的任务只是潜伏在马尼拉,而非发动袭击。

  菲律宾陆军司令罗兰多·包蒂斯塔说,武装人员携带大量掠夺所得的钱财,足以支持他们招募新成员、配备新的武器装备;他们可能在市区再次发动袭击。“他们占领另一座城市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并且这种可能性很大。”

  包蒂斯塔还说,在从叙利亚和伊拉克战场“回流”的外籍武装人员帮助下,这些武装人员上月企图占领菲律宾南部伊利甘和哥打巴托两座城市。(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活跃在菲律宾的IS成员有多少个?上千人!

战略已改变!IS宣布将在菲律宾“设省”

菲律宾总统警告IS可能渗透东南亚国家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相关新闻
  • 菲律宾举办国际烟火音乐节比赛 夜空点亮绚烂美丽
    2018年3月3日,菲律宾帕塞市,第九届国际烟花音乐节比赛在当地举行,吸引了来自中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等国家的众多烟火制造商参加,成千游客到场观看。
    2018-03-05 08:20:39
  • 菲律宾就美情报机构涉杜特尔特言论召见美国大使
      新华社马尼拉2月23日电(记者袁梦晨)菲律宾总统府23日发表声明说,菲政府执行部长萨尔瓦多·梅迪亚尔德亚22日召见美国驻菲大使金成,就美情报机构称菲总统杜特尔特为地区民主“威胁”的言论提出交涉。
    2018-02-23 22:16:48
  • 菲律宾驳斥美情报机构报告:杜特尔特并非独裁者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21日称,总统杜特尔特并非独裁者,他非常重视美国情报机构称其对东南亚民主构成威胁的报告。奥巴马政府曾对菲律宾禁毒行动表示关切,杜特尔特因此被激怒,奥巴马的继任者特朗普则称赞杜特尔特在“扫毒行动中取得难以置信的成就”。
    2018-02-23 07:39: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探访古法空心面制作工艺
探访古法空心面制作工艺
贵州凯里:芦笙舞步闹新春
贵州凯里:芦笙舞步闹新春
“我帮妈妈变美丽”
“我帮妈妈变美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3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