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佛州校园枪手被控17项一级谋杀罪
2018-03-08 14:21: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7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今年2月制造美国佛罗里达州史上最严重校园枪击事件的枪手尼古拉斯·克鲁兹7日被正式起诉。

  检方说,克鲁兹被控17项一级谋杀罪和17项一级预谋杀人罪。如这些罪名成立,克鲁兹将最高面临死刑或终身监禁不得保释的刑罚。

  代表克鲁兹的一名公共辩护律师说,克鲁兹对自己的行径表示懊悔,如检方不寻求死刑判决,他愿意认罪。不过检方表示,尚未就这一问题作出决定。

  佛罗里达州众议院7日通过一份校园安全法案,内容包括将合法购枪年龄提升至21岁、禁止销售可把半自动步枪改装成类似自动步枪的“撞火枪托”、允许部分学校教职工配备枪支等。州长里克·斯科特将在15天内签署或否决这份法案。

  2月14日,19岁的克鲁兹手持一把半自动攻击步枪闯入佛罗里达州南部帕克兰市一所高中并开枪打死了17名学生和教职工,还造成15人受伤。

  克鲁兹曾就读于事发学校,因违纪被开除。案发后不久克鲁兹被逮捕。目前他被收押在佛罗里达州布劳沃德县监狱中,不得保释。

  这起校园枪击事件重燃了美国内关于枪支立法以及如何遏制枪支暴力、保证校园安全的辩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0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