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检方再次盘问李明博兄长 收集尽可能多的证据
2018-03-08 06:4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检方7日再度盘问前总统李明博的兄长李相得,收集李明博涉腐案相关证据、证词。

  李相得当天上午10时左右现身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就多起贿赂案接受调查。他涉嫌在2007年总统选举前,收受友利金融控股公司前高管李八晟(音译)大约22亿韩元(约合1301万元人民币)贿赂。检方怀疑,李明博可能涉案。

  李明博定于14日接受检方当面调查。韩联社报道,检方在最后关头盘问李相得,目的是收集尽可能多的证据和证词,为指控李明博做准备。

  李相得现年83岁,是李明博的二哥,曾六次出任国会议员。今年1月,他首次接受检方盘问,缘由是涉嫌2011年从国家情报院非法获取资金。

  李明博2008年至2013年出任韩国总统,涉嫌指使多名助手收受这一国家情报机构合计至少17.5亿韩元(约合1035万元人民币)“进贡”资金。

  另外,李明博还卷入大世汽车附件有限公司(DAS)秘密基金丑闻。这家企业最大股东和董事会会长是李明博的大哥李相恩。检方怀疑,李明博是真正的老板,利用大世公司设立秘密基金,挪用公款和逃税。(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4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