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妇女游行抗议针对女性的暴力增加
2018-03-09 10:31: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3月9日电(记者易爱军)“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晚,大约2000名土耳其妇女冒着大雨在伊斯坦布尔市中心举行示威游行,抗议针对女性的暴力事件不断增加。

  这些不同年龄的妇女在伊斯坦布尔繁华的独立大街上打伞前行。她们举着“我们捍卫自己的生活!”“停止杀害女性!”等标语牌,高呼反对使用暴力等口号。

  一名年轻女士对记者说,她和她朋友的生活受到了威胁,男人们甚至认为有权干涉女人的装束,她们还常常面临失业困扰以及在公园或公交车等公共场所性骚扰。因此,她们必须联合起来,勇敢而坚决地发出自己的声音。

  另一位年轻女士说:“今晚属于我们,街道属于我们。我想在这里大喊:‘女性并不孤单!’”

  据土耳其一个追踪女性受害事件的女权组织统计,2016年土耳其共有328名妇女遇害,2017年增加到409人。2017年的女性受害案中,仍有三成多没有破案。在侦破的案件中,谋杀多为丈夫或亲属所为。此外,2017年还有387名儿童和332名妇女遭受性侵害。

  该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土耳其有47名妇女遇害,而去年同期有28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1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