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慕尼黑机场启动创新园区建设
2018-03-09 13:07: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慕尼黑3月8日电(记者沈忠浩 王平平)德国第二大机场慕尼黑机场8日正式启动创新园区建设项目,计划在现有机场航站楼以西打造大规模创新集群,提升当地空港经济的创新能力和吸引力。

  据介绍,慕尼黑机场创新园区规划占地50万平方米,计划吸纳大型跨国企业、初创企业、高校、研究机构、投资机构等各类创新要素。园区将分四期建设,首期12万平方米建设项目计划于2020年竣工并投入使用,预计吸纳就业5000人。

  慕尼黑机场公司首席执行官米夏埃尔·克克洛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指出,随着廉价航空扩张、全球航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国际机场的经营空间遭到挤压。同时,机场的非航空业务接近饱和。因此,慕尼黑机场选择了一条全新的发展路径。

  他表示,2017年慕尼黑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4400万。未来慕尼黑机场将不仅是一个交通枢纽,还将成为“创新工厂”及创新人才和思想的汇聚地。

  记者从启动仪式现场了解到,慕尼黑机场创新园区将聚焦高技术产业,重点吸纳航空航天、数字化、能源、交通等领域的创新机构和人才,不设工业制造区和传统商务区。西门子公司、纽伦堡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等已成为该创新园区的合作伙伴,并有望进驻园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1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