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牵涉“地价门”丑闻 日本财务省官员自杀身亡
2018-03-10 06:5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调查人员9日说,一名牵涉“地价门”丑闻的财务省官员本周身亡,初步认定是自杀。

  日本共同社、时事通讯社等多家媒体援引调查人员的消息报道,这名男性官员供职于财务省近畿财务局,7日被发现死于兵库县神户市家中。报道没有公开死者姓名,但称此人与首相安倍晋三缠身的“地价门”丑闻有牵连。

  2017年年初,办学机构森友学园被曝2016年以1.34亿日元(约合796万元人民币)“白菜价”购得一块估价近10亿日元(5938万元人民币)的国有土地,用于建造小学。

  时事社9日报道,近畿财务局下属国有资产管理部门一名主管官员当时负责与森友学园时任理事长笼池泰典直接交涉,死亡男性是他的直属部下。笼池与这名主管“讲价”录音日后曝光,显示后者告诉笼池“会争取以接近零的价格”出售国有土地。

  森友学园与安倍夫妇关系密切,安倍的妻子安倍昭惠一度担任涉事小学名誉校长。笼池是日本最大右翼团体“日本会议”大阪分部代表和运营委员,而“日本会议”与执政党自由民主党及安倍本人关联密切。

  就在上周,日本一家报纸报道,财务省涉及“地价门”的某些文件遭篡改后才提交国会。多个在野党随即推动彻查此事,本周这名财务省地方干部身亡,令事态更加扑朔迷离。

  不愿公开姓名的警方消息人士告诉日本媒体,警方仍在调查这名官员的死因,初步推断他是自杀。(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26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