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数字看起来相当吓人!德国买书人数继续减少
2018-03-12 07:21: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书商和出版商协会说,德国买书人数2012年至2016年减少600多万,2017年继续减少。德国阿伦斯巴赫研究所调查发现,每周至少读一次书的人由2012年占人口的49%降至2017年的42%。

  德国美因茨大学书籍专家安克·福格尔说:“这些数字看似相当吓人。”

  德新社11日援引书商和出版商协会负责人亚历山大·斯基皮斯的话报道:“业界非常认真地看待这一状况。”协会预计6月就书籍市场萎缩的原因发布报告。不少人认为,社交媒体“挤占”了人们的注意力和阅读时间。

  德国书商和出版商发现印刷书市场不景气,试图为增加公众读书兴趣采取措施,如倡导“慢阅读”。

  斯基皮斯认为,人们在繁忙生活中渴望“放慢节奏、获得平和宁静”,而这种心态是书商和出版商夺回市场的机会。

  福格尔说,德国小学应效仿美国和北欧国家,培养学生“深度阅读”能力。(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德国1月份工业订单大减
      新华社柏林3月8日电(记者乔继红 朱晟)德国联邦统计局8日公布数据显示,德国1月份工业订单环比减少3.9%,超过市场普遍预期,创下去年同期以来最大降幅。
    2018-03-09 13:00:20
  • 德国现外长将不获留任 新政府内阁料“大换血”
    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8日表示,其将不在新一届联邦政府中任职。加布里尔曾于2009年至2017年担任社民党主席,他在默克尔第三任期的德国内阁中出任副总理,并先后担任经济部长和外交部长。
    2018-03-09 09:33: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贵州沙子坡林场:三代护林员守护一片“林海”
贵州沙子坡林场:三代护林员守护一片“林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春游颐和园
春游颐和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7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