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回应俄前特工“中毒”事件:搞清事实再对话
2018-03-13 11:25: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3月12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首次对俄前特工“中毒”事件作出回应,希望英方搞清事实后再和俄方对话。

  普京当日在回答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关于俄罗斯是否对俄前特工“中毒”负有责任时说:“你们最好先把事情搞清楚,然后我们再来讨论这个问题。”

  据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天说,俄罗斯“极有可能”对俄前特工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中毒”负有责任。根据英国研究部门调查结果显示,使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的药剂之前在俄罗斯生产,而且俄罗斯仍有可能有能力生产此种药剂。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立即对特雷莎·梅的表态作出回应,称之为基于挑衅的信息政治行为。

  据英国媒体报道,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4日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条长椅上昏迷。英国警方说,两人中了神经毒剂,但英国政府至今没有公布所发现的神经毒剂具体是什么物质。

  斯克里帕尔现年66岁,1999年从俄罗斯情报总局退役,2006年由俄罗斯法庭判处监禁,罪名是向英国军情六处提供俄罗斯在欧洲国家特工人员名单。2010年,俄罗斯与美国交换落网谍报人员,斯克里帕尔获释并定居英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英公布俄前特工中毒案调查报告但遭俄质疑
    英国内政部21日发布俄罗斯前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2006年中毒死亡的调查报告,认为对利特维年科的毒杀行动“很可能”事先获得俄总统普京的批准。
    2016-01-22 12:19:47
  • 特工死因报告加剧英俄关系危机
    英国内政部日前发布对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2006年中毒死亡案件的调查报告,认为这一毒杀行动“很可能”事先获得了俄总统普京的批准。
    2016-01-25 15:23: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贵州沙子坡林场:三代护林员守护一片“林海”
贵州沙子坡林场:三代护林员守护一片“林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春游颐和园
春游颐和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