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比亚检方向200多名燃油走私嫌犯发逮捕令
2018-03-15 15:04: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3月14日电(记者李远)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总检察长办公室14日证实,已向200多名涉嫌燃油走私者发出逮捕令,以严厉打击燃油走私。

  利比亚总检察长办公室下属调查部门负责人西迪克·苏尔当天在的黎波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走私嫌犯大部分是利比亚人,还有一部分为马耳他和意大利国籍。检方已对这些人采取相关司法程序,包括没收财产、冻结银行账户、限制出境等。

  苏尔说,经过数月调查取证,检方已掌握燃油走私链条和相关参与人员。走私线路分为海路和陆路两条:海路是将燃油从炼油厂偷运至利比亚西部海港城市,如塞卜拉泰、扎维耶,后再通过渔船、油轮辗转运往马耳他、意大利、土耳其、希腊等国;陆路是用汽车将燃油偷运到利比亚与突尼斯的边境城市,再从突尼斯辗转运往其他地方。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政府无法对陆地和海岸边境线进行有效管理。从首都的黎波里到毗邻突尼斯的利比亚西部地区,燃油走私活动十分猖獗,且已导致利西部城市加油站燃油短缺。

  “燃油走私严重损害了利比亚经济,并导致金融机构流动性短缺问题进一步恶化。”苏尔说。

  利比亚是非洲已探明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日产量在2011年前维持在160万桶水平,目前为日均100万桶左右。利比亚政府每年为国内燃油价格补贴超过60亿美元(约合379亿元人民币),使其燃油价格保持在较低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琥珀提琴
琥珀提琴
小鸟花间舞
小鸟花间舞
美国学生集会抗议枪击暴力
美国学生集会抗议枪击暴力
开往春天的高铁
开往春天的高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4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