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商界精英建新政党准备参加大选
2018-03-15 20:19: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3月15日电(记者杨舟 李欣莹)泰国企业家塔纳通·宗龙伦吉15日在曼谷宣布成立新未来党参与泰国大选,引发泰国社会的关注。

  塔纳通在15日早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其新建立政党的名称、党徽及26人组成的发起成员名单,并随后前往泰国选举委员会登记注册。

  在发布会上,塔纳通表示建党是希望在泰国建立新政治,走出过去的政治对立,让社会更加公平,打破经济垄断,并强调要把新未来党打造成带领泰国进步的主要政党之一。他还呼吁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尽快解除政党活动禁令。

  塔纳通今年39岁,是泰国华裔,中文名庄海文,目前是泰国一家大型汽车零配件公司执行副总裁。其叔父素里亚·宗龙伦吉曾在他信政府时期担任副总理、工业部长、交通运输部长等职位。

  塔纳通在社交媒体上非常受关注,不少网民对他进入政治圈表示支持,希望他为泰国带来新希望,有评论认为新未来党在年轻人中很有市场。

  自2006年泰国军方推翻前总理他信的政府后,泰国陷入了支持他信的草根与反对他信的精英双方的政治对立。泰国军方2014年政变推翻支持他信的为泰党政府后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并禁止政党活动。原陆军司令巴育担任这一委员会主席和泰国总理至今。巴育早前表示,新一轮大选会在2019年2月前举行。泰国政府今年3月开放了新政党登记注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琥珀提琴
琥珀提琴
小鸟花间舞
小鸟花间舞
美国学生集会抗议枪击暴力
美国学生集会抗议枪击暴力
开往春天的高铁
开往春天的高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4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