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佛州校园枪击案一月祭,美国学生罢课悼念受害者
2018-03-15 08:33:44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14日是美国佛州校园枪击案一月祭,当天美国多地学生举行“17分钟”罢课活动,以此纪念17位受害者。此前一天,美国国会大厦前还摆放了7000双鞋子,纪念近年来在校园丧生枪口的学生。

  《今日美国报》14日报道称,按照活动计划,全美各地的学生于当天上午10时走出教室,参加持续17分钟的罢课活动。组织者称,超过2800所学校的学生报名参加。各地学校的活动形式也有所不同,有的上街游行,有的则举行短暂的追悼会。华盛顿特区的学生从白宫游行到国会大厦,而亚利桑那州一些学校的学生则诵读遇难者的名字。

  然而并不是所有学校都支持这一活动。CNN称,一些学校以安全问题为由禁止学生参与该活动。得州还有学校称,任何参加罢课或抗议活动的人都将被停职、停课三天。包括南卡罗来纳州在内的一些地区的学校,禁止新闻媒体在抗议活动期间去校内采访。

  《今日美国报》称,“17分钟”罢课将拉开美国3月和4月反枪支暴力抗议潮的序幕:3月24日,华盛顿将举行一场名为“为生命游行”的集会,预计将吸引50万人参加;4月20日,1999年科罗拉多州哥伦拜恩中学枪击事件周年纪念日当天,全美学生还将举行罢课活动。

  罢课活动前一天,反枪支暴力人士来到美国国会大厦前,在草坪上摆放了7000双鞋子,纪念7000名2012年以来校园枪击案中遇难的孩子。《今日美国报》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国每年约有1300名儿童因枪支暴力死亡,由此估算出“7000”这一数字。“美国之音”称,活动组织者表示,这些鞋子本应该穿在孩子们的脚上,孩子们本应该能够安全地、自由地奔跑和玩耍,但是如今它们却孤零零地躺在这里。

  当天,佛州检察官还宣布,将寻求判处上月校园枪击案嫌疑人克鲁兹死刑。佛州当地媒体《太阳哨兵报》称,克鲁兹共被指控34项罪名,其辩护律师此前表示,如果能被判处无期徒刑,克鲁兹将不经审判自己认罪。不过,检方认为嫌疑人的罪行“极其恶劣、凶恶、残忍”,事先进行了谋划,作案手段冷酷,因此需要以死赎罪。(显扬)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一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往春天的高铁
开往春天的高铁
樱花满天赏春光
樱花满天赏春光
花开春意浓
花开春意浓
春暖花开迎客来
春暖花开迎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9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