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宣布驱逐4名俄罗斯外交官
2018-03-27 07:41: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3月26日电(记者袁帅 任珂)德国外交部26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宣布要求4名俄罗斯驻德外交官7日内离开德国,作为对俄罗斯涉嫌在英国杀害俄前特工的回应。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在声明中说,德国政府是在同欧盟和北约盟国协商后作出这一决定的。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还表示,日前德国联邦政府的信息系统受到了网络攻击,德方根据当前证据认为攻击很可能也来自俄方,此次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的决定也同此事有关。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26日也发表声明,表示德国政府决定在俄涉嫌在英国杀害俄前特工事件上支持欧盟和英国的立场。德国将同欧盟和北约盟友密切协调立场,同时愿意同俄罗斯开展建设性对话。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3月4日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警方认定这对父女遭神经毒剂袭击。英国政府称,俄罗斯“极有可能”与此事有关。英方随后要求俄方给出解释。俄方认为英国调查此案的言行不符合法律程序,希望英国公开此案所有资料。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如果英方能遵照国际法行事,俄愿与英方合作调查此案。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4日宣布驱逐23名俄外交官。作为回应,俄外交部17日宣布驱逐23名英国驻俄外交人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扬州樱花大道夜色撩人
扬州樱花大道夜色撩人
呆萌斑海豹洄游栖息
呆萌斑海豹洄游栖息
宁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宁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劳作在春日
劳作在春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94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