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星“太子”获释后首次出国 低调赴欧洲谈生意
2018-03-27 06:45: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三星集团官员25日说,三星电子副会长、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数天前赴欧洲谈生意。这是李在镕今年2月获释后首次出国。

  业内人士推测,李在镕这次前往欧洲可能意在探索企业并购的可能性,同时为集团发掘新的业绩增长点。

  【低调赴欧】

  三星集团官员说,李在镕22日离开韩国,前往欧洲。李在镕动身当天,三星集团低调迎来创立80周年,没有举行庆祝活动。

  李在镕现年50岁,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独子,有三星“太子”之称。李健熙2014年因心脏病发作住院后,李在镕成为集团实际掌门人,2016年10月进入三星电子董事会。

  去年2月,李在镕因牵涉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被捕,三星集团陷入权力真空,暂停所有并购、投资等“大动作”。去年8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一审判决李在镕行贿、挪用公款、非法转移资产、隐匿犯罪收入和作伪证5项罪名全部成立,判处5年监禁。

  二审判决中,首尔高等法院认定,案情的核心是“朴槿惠滥用总统职权向三星集团施压,崔顺实因扭曲的母爱冲昏头脑、利用与朴槿惠的关系谋求私利”;李在镕迫于双方压力“被动行贿”,改判2年6个月监禁、缓刑4年。

  李在镕在看守所度过近一年时间,今年2月5日获释。这次赴欧是他获释一个多月后首次出国。

  【所为何事】

  三星集团没有公布李在镕这次行程的详细安排。一名官员说:“李在镕前往欧洲是为了与国际商业伙伴会面,寻找新的增长引擎。”

  按韩国媒体的说法,三星集团最近一段时间日子不好过。一方面,会长李健熙身体情况欠佳,无法执掌集团业务。另一方面,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被关押在看守所近一年时间,改组并购等计划陷入停滞。

  三星电子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6年,李在镕领导三星电子促成14起大型企业并购。业内人士推测,李在镕赴欧目的可能是寻求企业并购。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李在镕“复出”后并购的首家企业可能是意大利马瑞利公司。这家企业总部位于米兰,主要业务是设计和生产用于汽车领域的高技术系统和部件。2016年,三星方面考虑收购这家企业,但李在镕被捕后协商没有取得进展,不了了之。

  三星战略革新中心主管孙英权说,三星集团并购战略将以汽车电子装备、数码健康管理和商务软件三个领域为重点。(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武汉:樱花缤纷醉游人
武汉:樱花缤纷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7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