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前特工中毒案:禁化武组织三周内将完成毒剂分析
2018-03-28 08:48: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阿赫迈特·尤祖姆居表示,分析研究导致斯克里帕利中毒毒剂的工作将在两至三周内完成。

  3月4日,俄总参情报总局前上校谢尔盖·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失去意识。英国认为俄极有可能对此负责。俄方多次表示与此事无关。

  尤祖姆居说:“已经取样,目前在不同的实验室进行分析。两至三周内完成分析工作,我们将公布结果,首先提供给英国,而后提供给俄罗斯。”

  就这一中毒事件,英国首相特雷莎·梅3月14日宣布驱逐23名俄外交官。作为回应,俄外交部3月17日宣布驱逐23名英国驻俄外交人员。

  3月26日,欧盟16个成员国、美国、加拿大、挪威、阿尔巴尼亚、乌克兰等多个国家决定因索尔兹伯里中毒事件驱逐俄外交官。美国不仅驱逐48名俄驻美外交人员和12名俄驻联合国工作人员,还宣布关闭俄罗斯驻西雅图总领事馆。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3月27日表示,针对俄外交官遭驱逐以及关闭俄驻美总领馆的做法,莫斯科方面将作出对等的回应。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38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