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大学生就业热门企业榜发布 银行不再热门
2018-03-30 06:20: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就业信息公司“钻石人力资源”28日发布2019年大学毕业生就业热门企业排行榜。

  文科男生榜单中,最热门企业为三井物产。榜单前3名均为综合商社。此前极具人气的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排第13名。26年来首次出现没有银行进入前10名的局面。

  理科男生榜单中,榜首为三菱商事株式会社。排名前4位都是商社。

  女生榜单中,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连续3年位居文科榜首;理科榜首为明治集团。这些企业因创造适宜女性长期工作的环境受到高度评价。

  此前在女生中颇具人气的航空、旅游业排名则有所下降。

  “钻石人力资源”解释银行业岗位人气下降时说,一方面因为负利率政策下业务环境严峻,另一方面因为人工智能技术致使人工业务量减少。(卜晓明)【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本三井认罚开启对日索赔新时代
    据环球时报报道,日本商船三井株式会社23日履行上海海事法院的判决,支付40亿日元的赔偿金,从而使一起长达近80年的中日民间纠纷得到解决。如果日本遵从右翼的馊主意,试图与中国开展方方面面的实力对抗,那么随着两国力量不断此消彼长,东京只会越输越惨。
    2014-04-25 13:25:57
  • 三井CEO称美沙联手压油价
    日本能源投资大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首席执行官饭岛彰己(音译)说,他认为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这波下跌,缘于美国和沙特阿拉伯联手打压,以打击“伊斯兰国”和俄罗斯。
    2014-12-19 07:05:44
  • 三井独家回应赔偿原因:不希望此事进一步恶化
    【环球时报报道】4月24日《环球时报》就株式会社商船三井全面履行上海海事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一事采访了该公司广报部相关负责人。此次诉讼事件曾得到一些日本民间热心人的帮助,对此株式会社商船三井方面表示由于不了解具体细节,不方便做出回应。
    2014-04-24 17:49: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踏春赏景正当时
踏春赏景正当时
春暖花开好荡舟
春暖花开好荡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405921